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







……
如果还要问我什么的话
谢谢你们,我爱你们

【番外】坐轮椅结婚也是幸福生活呀

 

*《家有儿女》同系列设定 

*观棋不岩番外 

*有人物受伤 

*刑警队长岩&法医圈 

*轻微沙雕 

 

郑棋元其实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想当法医 

可能是从小看CCTV12看的吧 

反正他一直有这么个梦想 

但是这个梦想差点中途破灭 

原因是郑棋元发现自己连鱼都不敢杀 

 

为了练胆 

郑棋元走上了一条不归路 

那时候郑云龙还是个小不点 

有的时候要吃鳕鱼什么的 

于是每次杀鱼的时候 

郑棋元都戴着一个劣质奥特曼面具 

穿上羽绒服 

颤颤巍巍地向母上大人请命 

 

自从有了这个梦想 

郑棋元开始恶补各种书籍 

有一天郑云龙皮把腿磕破了 

不敢告诉爹妈就来找他 

郑棋元在脑子里搜寻了好半天 

之后去仓库拿了个炮仗和一个打火机 

把炮仗里面的东西倒在郑云龙伤口上 

点火 

“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一直想知道,你当年到底看的什么书啊?” 

n多年以后郑云龙好奇地问 

“好像叫什么……《法医豪妻别想跑》。” 

郑棋元思考了一会 

“那你没把我治死就是个奇迹 ” 

 

可能郑棋元真的天生就是干这个的料 

初三的时候 

晚自习回家看两个人在小区门口吵架 

一个说自己狗是对面无缘无故捅死的 

一个说对面狗咬他才捅的 

别人都在吃瓜 

只有郑棋元走过去看了看狗肚子 

然后又看了看那人的手 

“大叔,手上自己抠的皮好玩吗?” 

“皮还在右手指甲里诶。” 

“你说人家狗招你惹你了,菜刀捅的呢。” 

与监控一个字没差 

 

自从那件事以后 

郑棋元想当法医的心情就更强烈了 

而且积极响应学校红十字活动 

在毕业之前当上了学生会红十字部的部长 

那一年他有了暗恋的女孩 

但是那一年他暗恋的女孩去世了 

而女孩是非自然死亡 

查清她死因的人就是法医 

自此郑棋元才明白 

他为什么想当法医 

 

人的生命权利至高无上 

法医替天行道 

维护每一位公民的生命健康权 

神圣不受侵犯和凌辱。 

【没有科学 

爱是无力的; 

没有爱, 

科学是破坏性的。 

科学使得人从善和作恶的能力都得到了提升。】* 

 

郑棋元大学选了法医专业 

毕业也的确在声城的警队当了一名法医 

但是他总觉得自己生活里缺点什么 

他也不知道 

问家里人家里人也不知道 

直到他调进了刘岩的队伍里 

郑棋元才知道自己缺的 

是想谈恋爱的感觉 

 

郑棋元是个乌鸦嘴 

也有点“柯南体质” 

似乎让他关系好的人都没什么好事 

例如他的前任暗恋对象 

再例如被“火疗”的郑云龙 

一半是天灾人祸 

一半是他自己干的好事 

所以当郑棋元意识到自己喜欢刘岩的时候 

第一反应是自己又祸祸一个人 

 

当然这次他没祸祸成别人 

祸祸了自己 

而且差点没给自己祸祸死 

这次是天灾人祸和自己作死的合体 

 

10 

那个时候两个人刚刚要捅破窗户纸 

双向暗恋快要修成正果 

 一通电话就就打断了两个人犹犹豫豫的告白 

“咱们追了三年的那个案子收网了,你们队赶紧去!” 

于是郑棋元工作以来第一次跟刑警们出去 

就被挟持当了人质 

 

11 

郑棋元一直觉得当时的情景很狗血 

但是想起来却又挺吓人的 

当时匪徒勒着他挡在身前 

两个人体格悬殊 

他跑不掉的 

锋利的刀剑离脖子还有大概几毫米 

刘岩在对面举着枪几次想扣动扳机却放弃了 

追踪了好几年的匪徒一步步后撤准备逃跑 

警 队却没有一个人敢开枪 

郑棋元觉得如果这样就前功尽弃不值 

 

12 

匪徒也没想到 

这个长年泡在消毒水里的青年能干出这种事 

郑棋元猛地发力撞在了刀刃上 

白皙的脖子瞬间刨开了一个大口 

鲜血争先恐后地流出来 

而与此同时 

刘岩开枪了 

匪徒倒下的下一秒 

他径直向郑棋元奔来 

 

13 

咍,自己这也算是因公殉职了 

当郑棋元倒在地上的那一秒 

他这样想 

但是思维马上就被卧槽占领了 

真他妈疼 

郑棋元努力地抬起手 

看着自己白大褂的袖口上都沾上了血 

血液还在加速流失 

大脑在缺血严重的时候容易产生幻觉 

然后郑棋元看到了自己爸妈 

看到了郑云龙 

最后看见了刘岩 

 

14 

再见吧 

嗯……还挺对不起爸妈的 

也不知道郑云龙那个臭小子学上的怎么样 

我死了以后估计爸妈不会让他学法医了吧 

其实……我还挺希望他干这个的 

就是得老实点,比我老实 

要不然爸妈可遭罪不起 

啊……对 

岩哥……也挺对不起他的 

但是喜欢人似乎也没什么问题 

赶紧给我办完白事找个人娶了吧 

……他真的会参加我的葬礼吗 

好困…… 

冷…… 

 

15 

事实证明郑棋元在昏迷前的一切都是胡思乱想 

在他失去意识的三秒后 

刘岩直接把他抱起来跑向了警车 

不到十分钟他就到了最近的医院 

只是他睡得太长了 

什么都不知道 

包括刘岩的好几声我喜欢你 

他也不知道 

 

16 

郑棋元醒过来见到的第一个人是郑云龙 

大男孩眼圈还红红的 

看样子应该是没去上学 

他想动手要点水润润嘴唇再说话 

却发现自己根本没力气控制手 

隔着氧气面罩干脆张张嘴 

让郑云龙凑过来听: 

“你以后可得老实点。” 

郑棋元艰难地吐出了下一句 

“你小子给我滚回去上学。” 

 

17 

后来陪床的那些天 

一直是刘岩陪着来着 

郑棋元不想耽误郑云龙学习 

又觉得父母年纪大了不能折腾 

就找了这么个名正言顺的借口 

来跟自己队长继续谈恋爱 

每当他身上的检测仪器少一点 

两个人的感情就好一分 

 

18 

郑棋元撤呼吸机那天 

两个人头一次碰了碰嘴 

两个老大不小的相视一笑 

“原来队长你情史还没我弟丰富。” 

“你不也头一次嘛。” 

当然被医生骂了那就是后话了 

 

19 

郑棋元出院的时候所有人都来了 

警队里一个小孩还给他带了新衣服 

唯独刘岩没在 

他坐在轮椅上望眼欲穿 

但是唯唯没有那个人的身影 

那身新衣服是套雪白的西装 

还有一条同样白色的围脖 

可以完美遮盖住他的伤口 

郑棋元起初对这身衣服感到不解 

直到知道这是刘岩送的 

 

20 

呵,老套 

你们这些男人能不能有点新意 

郑棋元又一次感叹起了好狗血啊 

他还是把衣服换上了 

准确的来说是一堆人架着他换的 

场面一度像极了抢劫 

郑棋元看着警队的小孩们 

又看看自己弟弟 

“一群人民 警 察和人民 警 察的家属,怎么都跟黑 社会一样……” 

然后郑云龙把大围脖猛地往上一提 

郑棋元才知道这玩意还有眼罩功效 

 

21 

于是一群人“劫持”着他把他送到了婚礼现场 

一推门 

刘岩拿着戒指穿着警服 

问了什么郑棋元其实也没听清 

但是他知道 

这个时候不管什么都可以回答 

我愿意 

 

22 

那天一切都白花花的 

郑棋元总觉得这是给他置办白事 

置办一半知道他没死改红事了 

刘岩中后面推着他 

推到台子中间 

半跪着跟他说誓词 

台底下来吃婚宴的又哭又笑 

郑棋元想了想: 

“你站起来。” 

刘岩站地直溜溜的 

“站稳了。” 

下一秒郑棋元拽着他胳臂也站了起来 

然后整个人缺血的身体扑在刘岩身上 

两个人就紧紧依偎着 

完成了他们生命中重要的仪式 

 

23 

复职的时候郑棋元被调到了一个闲人岗 

刘岩也找了个辙去带新人了 

两人一下子闲了下来没事 

天天挺老早回家在家里聊闲天 

“我弟不学法医了。” 

“是,你这事一折腾,方圆十里得少一半想当法医的。” 

“就知道损我。” 

郑棋元翻了个白眼: 

“我这弟弟,你上次也见着了,他带回来那孩子怎么样?” 

“我觉得挺好啊,混血吧?挺漂亮。” 

刘岩回忆了一下 

“我也挺喜欢的,但是你猜怎么着。” 

“?” 

“人结婚了把我弟撇了。” 

 

24 

也不知道是这俩人真不着急 

还是心疼郑棋元身体 

俩人结婚比郑云龙早好几年 

但是等黄子弘凡都出生了俩人也没意向 

直到有一天郑棋元陪着郑云龙没事闲的 

脑洞出奇的大 

玩郑云龙家里的验孕棒 

然后 

“这玩意是不是坏了啊?” 

“坏没坏我不知道,反正看起来哥您怀了。” 

后来周奇问郑棋元自己怎么来的 

郑棋元总苦笑一声: 

“一发入魂。” 

 

25 

其实郑棋元干了挺多事 

家里人都不知道 

例如郑云龙离婚之后他去揍了弟弟前夫一顿 

之后自己被关进了自己的工作单位 

例如给周奇开家长会前去了整容医院 

做激光手术消掉了一半脖子上骇人的疤 

再例如有一次刘岩出警的时候他等到半夜 

然后等爱人回来的时候说自己刚刚睡醒 

他似乎总是喜欢擅自行动 

但是每一次擅自行动都往往为的不是“自” 

而是为了“家” 


——END——

【】里的话引用为英国哲学家罗素先生

评论(4)
热度(38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竹林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