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







……
如果还要问我什么的话
谢谢你们,我爱你们

【双花】重回我爸的荣耀时代.3

*本章有其他cp崽出没

*借梗重回我爸高中时代

*有逻辑bug+悖论请自动忽略


summary:孙景荣有幸参与了他爸能吹一辈子的2025



0


      “请问孙景荣选手,本次总决赛百花惜败霸图,您作为新任队长有什么想要说的吗?”


       白色的聚光灯,白色的桌椅,白色的墙面,黑压压的麦克风,媒体人黑色的镜头,还有自己和队友黑色的西装。那一头效仿父辈的红发,竟成了全场唯一的亮色。


       “很遗憾,大家也很累,但这不是终点。”


        身处风口浪尖的红发少年干巴巴地从嘴里挪出了几个单词,干净的脸上镶着浓烈的疲惫,身侧的队友瞟来瞬间心领神会,替他接过了麦克风:


       “是,就像队长说的,虽然我们今天止步于此,但这不是我们的终点,反而是激励我们前进的一次体验。”


      “百花由您挂帅后的第一个赛季表现差强人意,是否是粉丝对您的期望过高了呢?”


        黑色的镜头突然离得很近,孙景荣木讷地扬起了一点头,跟那要吃人般的镜头对视了许久,最终还是连是与不是都没有说出来,但下一个问题却早已接踵而至。


     “总决赛对阵且输给父亲曾经在役的队伍,请问您有何感想?”


        霎时间所有记者都安静了下来,一个手持电竞之家工作证的男性记者颇为强硬的挤在最前,似乎是孙景荣必须回答他的问题一样,继续问:


      “据我所知,两年前您出道时某王牌战队就向您抛出过橄榄枝,那么本次总决赛的失利,又是否会将您推向与张佳乐一样的道路?”


        快门声不绝于耳,但孙景荣只听到了那个没有称谓、没有尊重所在的名字,抬头,只看到了男人鄙夷却无比自豪的眼神。


       “加上本次憾夺亚军,这已经几乎是百花近五赛季的定式,又是否是教练组的执教方……”


        “……有没有人教过您,”


         红发少年站起身来,深呼吸,俯身贴近麦克风。


        “当着别人面随便评判别人的父母亲人,非常不合适。”


       ——


       毫无疑问,孙景荣红了,不仅上了电竞之家的头版头条,还一夜之间攒上了热搜——二代公子天才人设翻车,实力不成反大骂记者没家教。


        “别看了,百花已经在公关了,调整一下。”


        一只略长的手伸过来关上了孙景荣的平板。他顺着手看上去,穿着国家队14号队服的青年推了推眼镜,又给他递过来一部手机:


        “张教刚才给你打了电话,你调成振动估计是没听见。”


        “……谢谢林哥。”孙景荣向林方点了点头,由于父辈同队还同期的关系,两家时常一起聚,算是半个发小,长大他和林方又同台竞技,国家队集训想都没想就成了室友。对方摆摆手,懂事地走到了客房阳台拉上了门,给正要和父亲通话的室友一点私人空间。


        “喂,景荣?”


        “爸,我在。”


        “叶修跟我说你在国家队训练状态非常不好,我觉得我们需要谈谈。”



7


     “但我属于百花,我不会离开。”


       说完孙景荣突然鼻子一酸,这一幕似乎跟两年多前的那一天重合,他站在百花训练营的电脑前,张佳乐站在对面,孙哲平在门口静静地看着他们两个,百花的创始人反复询问着他的决心,他是否有等待的决心。


       联盟早已不如二十年前一般纯粹,选手的职业生涯极度压缩,年轻的苗子大多十五六岁便出道成为主力,高速的时代下没有人愿意再等上几年,因为等待即意味着商业价值和重视的流失。

        

       没有落花狼藉,没有主攻手的位置,但那一年的孙景荣还是穿着百花队服站在队伍里,顶着一头新染的、扎眼的红发,张扬而肆意,似乎在反抗着他从出生开始所伴随的一切舆论和压力。


      “好。”


       他听到张佳乐这样说,那声音还带着一丝说不出的期待的笑意。


       孙景荣扭捏地抬起头,尽全力地想藏起那双泛红的眼睛,却又想看一看父亲的神色,自童年起孙哲平就总说哭是没有任何用的,他也知道他们就是这样坚强的人,可奈何是眼眶浅,总是一听他俩提起正事的就想哭,如今穿越了,也不知道是被吓的还是窝心。


       “诶诶诶张佳乐你看看,你都给人家小孩打哭了,人家是你的粉丝知不知道啊?啊?这么欺负粉丝小心遭雷劈啊。”


       刚刚一直猫在喻文州身边不说话的剑圣突然发了话,聒噪的调侃一下子豁开了训练室里严肃的低压,损友方锐也探头探脑地过来数落张佳乐,顺手还掏了一瓶可乐夹着纸巾塞给孙景荣,转头眨了眨眼就和黄少天左拉右扯的把话题拧到了其他地方,顺便还内涵了一句孙翔终于抢到了六个核桃。


       眼瞧着一群不靠谱的前后辈闹着又打起来,张新杰总算也跟着松了一口气,不知何时已经对便宜舅舅的身份适应良好,转身拍了拍高压了一中午的小孩:“走吧,回宿舍。”


        远远地,叶修眯起眼睛,在角落里弹出一根烟来,没有点,只是叼在嘴里过了过瘾,背后的新手机屏还亮着。


        :【视频】

        :来不来看看看

        :你跟二乐的亲儿子



8


      “……舅,咱真没有,别的选择了吗?”


       站在张新杰宿舍门口的孙景荣,突然就对刚刚的一系列壮举和感动瞬间失忆——跟远近驰名的时间管理大师住一个屋,简直就是对二十一世纪修仙网瘾少年的人间酷刑。


       “没有。”


       张新杰一推眼镜,孙景荣恍惚间看到了他韩叔那张钱包脸,不由得一边发怵一边感叹霸图的企业文化——虽然他爸一点没沾。


       还不等孙景荣哀嚎什么,张新杰就已经推开了房门,看着屋里一片祥和,连拆开的行李都摆放的井然有序,舌战八方媒体乱杀各列豪门的小狂剑瞬间打了蔫,灰溜溜地跟着走了进来带上了门。

       

       “坐。”


        张新杰向椅子一侧指了指,示意他坐在那里,自己拉来一把椅子,坐在了茶几的另一侧,虽然知道小孩已经折腾了一上午,也许是战术大师的直觉,从上午的表现来看,孙景荣在一人时一直有些魂不守舍,尤其在遇到张佳乐后除了见面以及竞技时的惊喜,常常表现出一种不安的状态,不是手摸一摸衣角就是向下看,而且除了说出那句坚决的归属宣言之外几乎都没有敢直视张佳乐,这让他感觉有些事必须问清。


        孙景荣乖乖地坐下,扣着手里他方叔给的可乐,咬着下唇,打小张新杰一要说正事就是这副样子,他虽然早就不挨这位战术大师训了多年,这次也算事出有因,但多少心里还是犯怵的。


        “没有要怪你的意思,但是你在离开之前,跟张佳乐前辈——你爸是不是发生了一些矛盾?”


       张新杰向来秉持着霸图人的传统有话直说,不过看着孙景荣的表现,他顿了顿,未来的自己应该也没少给这个外甥留下阴影。


      “嗯……我跟他……其实也没什么,就……就是……”


        听罢孙景荣支支吾吾地低下头,艰难地吞咽了一下自己的唾沫,将下唇几乎咬的发白,不断的揉搓着手中的可乐瓶盖,一时间碳酸饮料在空气中炸开气泡的声音竟成了屋里的主旋律。


      “……跟他吵了一架。”


        孙景荣终于抬起头,长呼出一口气,但依旧眼神有些躲闪。


      “穿越前那次总决赛,也是我正儿八经带队之后的第一次总决赛,虽然跟您说这事很不对,毕竟那时候您是霸图的技术指导,但是我们输给了霸图。”


      “与冠军失之交臂,还是百花……又是他们俩的儿子,您知道的,有个记者挑事拿我爸说事,我没忍住……就,您知道吧。”


        他试探性地瞟了张新杰一眼,又缩了回去,张新杰轻轻点了点头,示意理解,继续说下去。


      “今年,啊,2045年的国家队集训几乎是挨着季后赛结束的时候,所以我也没怎么收拾好自己就飞北京了,在北京集训的期间整个人都是乱的,打得自然也是一塌糊涂,叶指和王指都把我单拎出去数落过,估摸着是他俩私下找我爸聊天时候给说出去了,那天下训我爸就给我打电话了。”


     “说是要谈谈,说我惦记着决赛心不在焉,为了过去的事连训练都不好好训了,一次输了就这样,以后比赛还打不打了……”


        他顿了顿,声音已经带了几分委屈,抿起嘴,又哑然继续道:


     “他说的对,其实。”


      “但是……但是当时我在网上看着那些话窝火,又觉得是为他出头挨得骂,而且打完决赛基本上是连轴转,在昆明也没待几天,又委屈,我就觉得……至少……”


      “他该是来关心我的。”


      “那天我们俩隔着电话就吵起来了,我冲着手机嚷,吓得林哥都以为出了什么事赶紧跑过来,后来嚷不过也吵不过了,就挂了我爸电话……后来我爹也给我打语音,也让我给挂了……那我头一次敢挂他电话。”


       “再后来,我在机场巴士上睡着了……醒了就到这儿了。”


        他抬起头来。


——tbc——

卡死我了……不过终于写出来了

新增故事:过去

新增角色:林方

林方同学的设定会在后期拓展,属于子世代私设里的其中一只,其实子世代目前做好人设的已经有四只了,会在不同章节跟大家见面,名字尽量起得偏向于原著或者生活起名习惯

评论(52)
热度(405)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竹林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