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







……
如果还要问我什么的话
谢谢你们,我爱你们

【双花】重回我爸的荣耀时代.1

*双花崽预警

*含试阅内容

*借梗重回我爸高中时代

*有逻辑bug+悖论请自动忽略


summary:孙景荣有幸参与了他爸能吹一辈子的2025




     1


       孙景荣在被叫醒时,人还是懵的。


       十八岁的小孩顶着一头炸鸡窝似的长头发,伸长了脖子环顾四周,差点没有直接给自己一巴掌看看有没有在做梦。蓝天白云尖顶屋,还有一圈圈的湖水和略湿冷的空气,没有一个是他熟悉——除了叫醒他的人。


       叫醒他的人戴着一副黑框的眼镜,手腕上还加了一副约莫二十年前款式的机械表,一身黑红相间的运动服上还用金色烫着数字10,正严肃却又十分关切地望着他。孙景荣呆呆地看着他,揉了揉自己的眼睛,确认眼前的不是虚影后,反手给了自己一巴掌。对方被他的行为吓了一跳,清秀的眉头又皱紧了几分,紧接着一只骨节分明的手就伸了上来,一边说着什么,一边似乎试图挑开他散乱的酒红色刘海试试温度。


        孙景荣根本没在听他到底说了什么,几乎是飞扑一样摆开那只手扎进了对方怀里:“新杰舅舅——!”


        张新杰被抱住的时候,人也是蒙的。上午国家队刚刚抵达苏黎世,进驻酒店安排完事项自然放了风,他原本只是想在附近转转,却没想到远远在公园长椅上看见一个蜷缩着的人,还穿着国家队的队服。走近一看,虽然半张脸埋在长发下,但是那一头张扬的酒红色头发和队服上印着的9还是让他第一时间想到了张佳乐,于是当机出声叫醒了对方,不过这反应属实是又把战术大师惊着了一次。于是平日里四平八稳波澜不惊的四大心脏之一,就这样跟自己的不知道哪来的“外甥”一起坐在苏黎世的公园里,抬头望天。

    

      “抱歉,我实在不记得自己有……”张新杰自认也算是身经百战,什么样变态的粉丝也都还见过,不过推辞的话刚说到一半,就被小孩委屈巴巴地表情给掖回去了,更何况这孩子长得有八分的眼熟。


       “舅,咱俩才几天没见,而且您怎么又把二十年前队服翻出来了……诶,您别拿这事跟我逗闷子……您平时也不这样……”孙景荣开始有些害怕了,虽然张新杰也不是他亲舅,但绝对不会开这种玩笑“您就算真不记得您有个干外甥,您……您至少得记得我爹我爸吧。”


        “谁?”张新杰眉头一皱,发现事情不简单。


       “我爹孙哲平,我爸张佳乐啊。”孙景荣看他表情不像是骗人,更急得眼泪都快下来,话似连珠炮一样不断冒出来:“我,我本来该在去2045世邀赛的飞机上,飞瑞士,跟林大哥他们坐一块……”


       张新杰决定收回自己刚才的话,他还真是没见过这样的。


        毕竟是半大的孩子,孙景荣被吓得不轻,好不容易在张新杰引导下捋清了自己穿越回20年前的现实,但还是乱得嘴跟脑子分手了似的,红着眼圈来来回回说了一串话。张新杰也不敢再多说什么,只好一边安慰一边自己整理话里巨大的信息量:眼前的小孩叫孙景荣,还没成年,是百花的小队长,穿来时正是31赛季结束,坐着飞机同样要去苏黎世参加世邀赛,结果一睁眼就是这番场面了。虽然听起来玄幻了些,但看着孙景荣这一张像极张佳乐的脸,还有就算哽咽也收不住的京片子儿化音——孙哲平前辈和张佳乐前辈都生不出来这么像的。张新杰默默这样在心里像。


        “那……”听完孙景荣阐述完一切,张新杰缓缓开口,孙景荣当机正襟危坐,一副正经八百却紧张兮兮的样子让他忽然十分好奇,自己这二十年到底干了点什么,还是说钱包脸也是会传染的。“你跟我回国家队吧。”他顿了顿,继续说出了后文。孙景荣也明显一愣,眼睛瞬间亮了起来:“可以吗?”“嗯,不过先别跟他们说,前辈他们还要比赛…想太多不好,先说你是今日下午刚到的陪练吧。”张新杰观察着孙景荣的表情,既然已经是职业选手,这些事大概还是懂得,孙景荣也连忙乖乖地点了点头,似乎真是舅舅在训话一样。他长呼一口气,站起身来,抬起手腕看了一眼表,拉起小孩:“走吧,现在回去应该还能赶上午饭。”


        

    2


        张新杰亲自带着人回来,就算是素未谋面,一句陪练也能让保安直接放行,连身份证都没带过来的孙景荣只揣着一部手机和一张卡,迷迷瞪瞪地被舅舅拉进了食堂,反应过来时已经吃掉两大盘菜了。


       民以食为天,穿越算什么,干饭才是人生的真理。孙景荣看着自己炫空的第二个盘子,决定遵循张佳乐张大教练的人生圣经,再去整点肉夹馍。


        然后他就在冲向最后一个肉夹馍的路上跟人追尾了。


        “诶,对不起。”撞到他的人还刚刚出声,孙景荣便直接认了出来,猛地回过头,努力抑制住自己飞扑上去的冲动,眼睛亮晶晶地将对方正正装在了那一片黑色的玻璃里,干巴巴地学着印象里叔伯们叫的样子:


        “张佳乐前辈!”


        称呼一出,连孙景荣自己都一愣。前辈,张佳乐前辈,眼前的人还那样年轻,那样朝气,跟自己一样酒红色的发丝在灯光下,透着一种几乎像火一样的光,一双黑白分明的眼睛还是照片里那样闪着光,眼角和额头还没有皱纹,清瘦的下颌骨棱角分明,嘴角却肆意地向上无意识的扬起——这是二十七岁的父亲,他不曾见过的,意气风发的张佳乐,载入荣耀史册的世界冠军和传奇。


        正在此时,张佳乐在他的震惊中,顺手拿走了最后一个肉夹馍。


        于是孙景荣的表情更丰富了。


        “你认识我?”张佳乐饶有兴趣地看着眼前这个没见过的年轻选手,丝毫没意识到自己问了多蠢的问题。一样的发型,一样的发色,长得还有几分像,就算追星也没有这种程度,还都在国家队的驻地,可算是有缘分。


       拜托,国家队还有谁不认识诶。孙景荣暗暗吐槽了一下他爸,又对那个肉夹馍多少有点咬牙切齿,恨不得心里再多骂他爸几句,但还是随即扬起小脸,面不改色心不跳的发挥了睁眼说瞎话的优秀传统:“是啊是啊,我您的粉丝,现在是百花,呃,百花的储备选手,”孙景荣噎了一下,险些把百花队长四个字嘴瓢说出去,虽然才干了两年,但已经是刻在DNA里的反应了,赶忙捋了捋舌头继续说“因为技术不怎么样嘛,一直没有机会转正,就这次世邀赛经理和锋…哥他们想让我圆个梦,给您们当个小陪练,给我乐的……啊,对,我上午航班误机改签了,所以现在才到,刚刚撞到您了真对不起——我真的可喜欢您了,您看我这衣服……”


        将计就计,孙景荣拨开披在肩上的头发,用发绳扎起来,把45年世邀赛的九号队服亮了出来,挺起胸给张佳乐看。天知道他想这么做多久了,可是穿越前……孙景荣愣了一下,穿越前他刚刚和张佳乐吵了架,还挂了孙哲平的电话。


       正当张佳乐好奇地观察着这件形似周边的二十年后版九号队服,张新杰从一旁走了过来,手里还拿了一张带着挂绳的证件,暗暗看了他一眼,孙景荣几乎一眼就认出这是世邀赛的工作证,心中不禁一阵雀跃,三步并作两步走过去接过了证件挂在脖子上:“谢谢新……张副!”张佳乐也恍然抬起头来,和张新杰打了个招呼,不由自主地瞟去那张崭新的工作证:CHINA,SUN.JINGRONG。


       “孙……景荣?”张佳乐试着念出了熟悉的姓氏,又抬头看着这张和自己有些像的脸,笑意更浓了几分“怎么这么巧啊……”


        哪里是巧合。孙景荣也低着头笑起来,宝贝似的捧着那张工作证,低声自言自语道:“万一……有没有一种可能……我是您俩的儿子呢?”


——tbc——

        

字数不多,我尽量写完就发,要不然囤多了更懒了

彩蛋是一些补充设定,愿意看的可以看,基本不影响正文阅读

无奖竞猜景荣的荣耀职业

评论(28)
热度(476)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竹林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