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







……
如果还要问我什么的话
谢谢你们,我爱你们

【老云家】家有儿女(78-88)

*疫情特别篇

*愿全部在前线奋战的白衣天使们安好

*重组家庭警告 

*沙雕ABO文 

*有很多原剧名场面和b站梗 

*嘎A龙O 

*副cp:深呼晰、余光、龙凤、观棋不岩(本章全部上线)

*关注再看,养成习惯【我好不要脸】

@喵七七七七七七@……  @湫兮 


 

78 

“什么?!停课不停学!!!” 

无数声学生的哀嚎响彻梅溪湖小区 

“我不想上课!!!” 

家长们微微一笑 

终于有人管这群小神兽了 

而余笛在家默默地开了一瓶二锅头 

“你当我想上课?” 

一杯 

“我连微信都没鼓捣明白你让我直播?” 

咣当 

龚子棋眼疾手快把他妈扶住了 

 

79 

“都给我起床啊,还有二十分钟你们吃不吃早饭了?” 

郑云龙在几个孩子的屋里挨个掀被活 

“妈……我们一会一边上课一边吃不行啊……” 

黄子弘凡把被子又拽回去迷迷瞪瞪地说 

“行,别人都起来吧,你一会再吃。” 

其他几个孩子委屈的很 

但是也不敢再赖床挨个爬起来吃饭去了 

黄子弘凡躺在床上偷笑 

郑云龙也微微一笑 

 

80 

“全国中小学生系列广播体操,《七彩阳光》,现在开始……” 

“妈!!!这怎么吃啊!” 

黄子弘凡抱着一碗燕麦牛奶 

看着靠在门口的郑云龙 

内牛满面 

“活该。” 

 

81 

余笛感觉心情很不好 

真的特别不好 

“张超,你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张超?不能开麦打个0。” 

“诶诶诶老师……不是蔡程昱你小声点!” 

余笛默默摘下了耳机 

揉了揉耳朵 

自己为什么要点张超 

为什么要这个时候点张超 

为什么要在蔡程昱上音乐课的时候点张超 

 

82 

“好啊这个险,二十年,二十年每年五千……” 

郑云龙蹲在阳台跟客户打视频 

看起来人模狗样地穿着西装 

阿云嘎站在他身后举着一条西裤 

不知道该不该提醒他把大裤衩子换下来 

“诶?妈穿着沙滩裤干嘛呢?” 

您的皮卡丘小可爱突然出现 

您的训练师阿云嘎马上捕捉 

“蔡蔡啊……下次小点声……” 

 

83 

“请梁朋杰同学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这个问题的答案是……” 

“停一下,这普通话太标准了啊,梁朋杰呢?今天晚上我要和你妈视频通话。” 

方书剑默默打开了外放 

在一边抱着小恐龙一顿狂吸的梁朋杰瞬间石化 

“我就说……” 

“晚上等着妈骂咱俩吧。” 

晚上郑云龙视频完之后 

第一句骂的不是他们俩摸鱼 

是 

“你们俩有没有脑子?!” 

 

84 

“喂?哥,啊没事,我问问您怎么管孩子的。” 

在家里几个孩子被轮流举报摸鱼之后 

郑云龙一脸黑线拨通郑棋元的电话 

郑棋元转头看了看周奇 

发现孩子正在愣神开小差 

微微一笑: 

“下次跟妈妈去单位看看妈妈工作啊?” 

周奇一下子就回过神来奋笔疾书 

“好了,就这样,他特别听话。” 

郑云龙在电话那头脸上的黑线又多了些: 

“哥,您那是职业专属。” 

 

85 

众所周知小廖老师的语文课妙趣横生 

大家也特别喜欢小廖老师 

“大家翻开书,哦,翻开电子书。” 

“今天我们来分析一下虎妞的死因……” 

“诶对,张超同学说得对,是多方面原因的。” 

“大家好好想想啊,那个时候人封建迷信……” 

“刚才谁弹幕说的老师是半仙,开学五三大礼包啊。” 

“嗯……这个问题代玮同学来回答一下。” 

代玮抱着电脑和耳机出现在廖佳琳的摄像头里: 

“妈,没必要,真的没必要。” 

 

86 

“超啊……我妈一天到晚跟我玩cuecue爱,咋办啊……” 

半夜,代玮欲哭无泪地蹲在阳台 

偷着给自己的战友打电话 

张超搓了一把脸: 

“你这得问隔壁龚子棋。” 

“是,但是余老师不更爱cue你吗?为啥啊?” 

代玮继续问 

张超露出了一个悲寂的笑容: 

“我期末生物没及格,他不cue我cue谁?” 

“噗。” 

“你笑什么?” 

“您好张先生我们是受过专业训练的……” 

“你政治答案没了。” 

 

87 

“爸,妈,您们什么时候回来?” 

高杨缩在自己的屋子里 

屏幕上是周深和王晰穿着防护服的样子 

“快了,春天到了我们就回去了。” 

“春天还要多久?” 

高杨小声问道 

“春天快来了,就在不远的未来。” 

口罩下看不清两个人的表情 

“我爱您们。” 

“孩子,我们也是。” 

 

88 

“请大家合上音乐书,今天我们来学习一句歌剧选段。” 

“一句?” 

“一句。” 

“大家跟我一起唱。” 

“春天年年到人间,到人间。” 

“春天年年到人间,到人间。”


——Fin——

《春天年年到人间》选自歌剧《卖花姑娘》,这个故事很凄楚,但是很好看,歌的后面也是比较emmmm,所以文里只借用了一句,大家有兴趣可以去搜搜看

顺带一提这是一首很棒的练声曲

评论(36)
热度(26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竹林雾 | Powered by LOFTER